close

話說高小姐(就是我媽)
前陣子身體微恙
所以沒辦法上街購物(也就是俗稱的買菜)

家裡能吃的東西幾乎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
最後她只好靈機一動
來個包餃子

冰箱就只剩下絞肉
沒什麼高麗菜之類的青菜

這位太太居然加了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一樣東西
就為了"水餃餡兒至少要有兩樣嘛"

到底是加了什麼?
































三 色 豆 !
































是的
這位太太
居然在水餃裡包進了三色豆

真是我的天哪!

三色豆可能有人不知道是什麼
就是所謂的冷凍蔬菜小三寶:玉米、紅蘿蔔、青豆仁

這三樣元素 硬要我選的話
玉米 嗯 我可以接受
紅蘿蔔嘛 勉強可以吃一點

但是青豆仁
我真的是討厭它討厭得要命!
能不吃就不吃啊!

今天我媽這狠角色
把它們全都混進絞肉裡也就算了
居然還包進了餃子裡

要知道煮熟的結果是
全部都成了一坨一坨的
我根本就沒辦法挑啊~


沒得挑的下場
就是我品嘗了生平吃過口味最奇妙的水餃

要知道水餃可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啊

那一刻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原來
人生最難以抗拒的事情就是

你最愛的食物跟最討厭的混在一起
而且還是你媽煮的啊!


三色豆水餃話題到此打住

今天
我才知道
三色豆配水餃根本就只是小case

高小姐今天又故技重施
進行了一項驚人之舉

你們猜是什麼?
































油 飯 !

































是的!



油飯裡面加了三色豆!



這真的是多麼令人...........................................匪夷所思的一道料理啊!

害我今天晚餐吃得很辛苦
糯米本來煮熟就會黏黏的
三色豆便因此強烈依附在飯粒和飯粒之間的縫隙

跟水餃餡兒一樣
也是難挑地要命

害我很想對著它們怒吼
是有沒有這麼相依為命的啦!

不過
說到這裡
我想我還是必須為高小姐澄清

其實她的手藝非常精湛
煮的菜都非常好吃
也因此造就了只會吃的我

會發生這種狀況
實在是情非得已

或許我這輩子永遠都沒辦法像高小姐那樣會煮菜

但是
對於這些終極一絕三色豆料理
我衷心祝福它們能夠在人世間失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