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小小小系列
我已經寫過好幾篇

可惜的是
之前都沒有見證人可以加強我的論調

但是
今天
終於出現除了我以外的第一手目擊者
將將將將
讓我們掌聲歡迎珮君出場~

話說今天晚上
我和珮小君要去士林弄頭髮

照平常的習慣來說
我們一定是往古亭捷運站的方向走

但走出校門口的那一剎那
也不知道打哪來的念頭
我脫口就說

欸欸
珮君
還是我們今天走台電大樓站
可以順便去師大夜市買個小晚餐
妳覺得怎麼樣?

珮小君就說
嗯嗯好啊
這樣還不錯耶
那我們今天就去台電大樓站吧

就是這樣一個突如其來的決定
締造了另一個世界小小小的續集

而且
我還必須要說
除了這個決定之外

如果沒有下班前
我又習慣性地拖拖拉拉了好一陣子
(好嘛好嘛......不要罵我找藉口啦......)

如果沒有珮小君買潤餅的時候
前面那個先生買了好幾份
讓我們等了老半天

如果我們沒有邊走邊義憤填膺地討論乾先生誇張實錄
導致行走的速度拖了慢了點兒

如果沒有在那個瞬間
眼神往左前方看

那麼

我就不會在人海茫茫
世界其實很大
但在我週遭卻變得超級小的時候

看見好久不見的王姐!!!!!

OMG!
那一刻我實在是無法控制地尖叫不已
而且幾乎就要眼眶含淚了

王姐!王姐!王姐!
喔天哪!王姐耶!!

我整個就是失控沒辦法停止丟臉地亂叫一通

而王姐卻依舊保持她一貫優雅的冷靜和貴婦模樣
完完全全襯托出我的神經病


王姐是之前的同事

有禮貌的說法是
對我很好 很照顧我
很會說話

我的意思是
她很擅長利用旁敲側擊的方式
點醒我這個很容易鑽進死胡同裡的牛角尖腦袋

至於比較沒禮貌的說法就是
她也是我這輩子辦公室媽媽之一啊~

就這樣
我們站在路邊聊了好一會兒
(再次向珮小君說聲抱歉啊~讓妳孤軍撤退到後方孤單地吃著潤餅......)

再見到她
其實我心裡很激動
也不知道是在激動個什麼鬼
但就是有種想哭的衝動......

她要我有空再回去看看大家

嘴裡笑著應著
心裡其實在掉眼淚

畢竟
要我再踏進過去曾經朝夕相處也曾經紛紛擾擾圈子裡
心裡還是有著重重的障礙

除了三不五時火冒三丈的牛魔王惡夢之外
更多的是那些揮之不去......

事實上
王姐就住在那條街上
而我也已經在那兒工作了好一陣子
但卻神奇地從來沒遇過她

所以我一直覺得
如果沒有今晚的一連串鋪陳橋段
如果沒有那個沒頭沒腦的換個方向走的決定
我跟她還是會這樣一直繼續地錯過下去......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
如果沒有一個意外的轉念
就不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既然標題寫的是悲喜交加
開心的就如以上

而那悲哀的
不就是那樣

全天下女人
都不願意見到的那個人
在全天下女人
都不願意的那個moment
體會到全天下女人
都不願意經驗的那種衰

我的世界小小小系列
出現了第一集
也希望是最後一部曲的噁心死橋段

死蒼蠅蟑螂腳
還有那碗無色無味的麵

終究還是活生生地映入我的眼簾

儘管我費盡心思逃避躲藏
卻還是破了功地被老天爺給設計了......

重點是
那天也是我一個轉念
愚蠢地想說要換個久久沒走的方向......

看來
柳暗之後出現的不盡然是花明又一村
有時候反而是踩到一大坨狗屎......

好吧
或許這是一個sign
如果硬要往好處想的話

反正都已經跌到谷底了
再糟也不會更糟了

既然都已經摔(衰?)地如此徹底
再來不過就是往上爬了吧

頂多
就是爬不上去罷了

那麼
站在原地
應該也是okay的吧......

要不就
趕快安排來個人
狠狠拉我一把吧!











































啊!!!!!!!!!!!!!!!!!!!!!!!!!!!!!!!!!

說穿了
其實我最想做的還是放聲大叫
還是罵個髒話什麼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