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的日本行

除了夢幻迪士尼和藥妝店的瘋狂採購之外
對於其他景點的記憶
居然得靠照片逐一點醒

辦公室媽媽十一月的東京自助行
我先是傻了一會兒
仔細回想之後
卻還是提不出任何實質上的建議
真的是丟臉得可以
待在日本的那十天
我到底去了哪裡?

除了JR和新幹線之外
我到底搭過哪些車?

旅程中的一切不順遂
好像也隨著時間的消逝
越沒了感覺

看來全程靠別人的規劃
下場就是這麼地一片空白

十月的泰國行

每天都在塞車奔跑再塞車奔跑又塞車奔跑當中度過

對於曼谷的印象

除了人多車多店好早關
還有大夥兒全都用生命在闖馬路之外

幾乎也是一片空白

最想念的就是飯店床前的落地窗

即使每天累個半死
我都還是一定會在洗完澡後
把燈全給關了
蜷縮在床上
對著一整片的夜景發呆

不過也因為重點是去工作
所以空虛地值得原諒

但這些殘缺的記憶
卻越發地讓我想念

去年的早秋
差不多這個時候
我在紐約的懶散生活

每天欠扁地維持一貫的悠閒
漫步在凌亂快速的腳步中

五花八門的大城市
我顯得很渺小

也因為如此
抱持著沒人認識
丟臉也不怕的膽識
到處闖蕩

生活的速度慢了
感受的也多了

不論是藝術人文抑或是流行時尚
這個城市永遠充滿著不可思議

時代廣場的那間星巴克
小黑仔服務生把我的Latte掐鬥了
偷笑著要我噓噓噓不要說出去
再迅速地幫我重做了一杯
走之前還聽見他大喊著"Welcome to NYC!My new friend!"

MOMA門口幫我拍照的那對母女
知道我從台灣來的之後
給了我非常溫暖的讚許和微笑
說著希望將來有一天也能夠來這個所謂的寶島

還有我的巴西roomate
對不起我忘了妳的名字
但是妳的招牌陽光笑容我從沒忘記

第五大道的遊行
中央公園的午後
帝國大廈的夜景
自由女神的壯闊

還有很多很多
已經過了這麼久
卻都還是深植在我的腦海中

CSI影集
我最愛看的就是紐約系列
還有藉著各種好萊塢電影場景
讓我可以不斷地這個城市加以回味

這陣子
突然很想念紐約

希望能有機會
再回到那裡
重溫記憶裡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t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